close

getImage     

  黑暗元素三部曲中出現的熱氣球飛行員--史科比,還有他的精靈海斯特年輕時的冒險,並與北極熊歐瑞克初次相遇的故事。故事敘說生活貧困的史科比,停留在一個北方小鎮找尋工作機會,隱隱約約中察覺小鎮瀰漫一些不尋常的味道。

  故事的篇幅不長,很快就看完了,但是閱讀的過程卻覺得很滿足,裡面都不時配有一些場景插圖,還有一些像是報紙文章的圖片,覺得最棒的是還有小鎮資料和故事中出現的遊戲規則,是很容易讀上手的書,擴充了黑暗元素世界觀的人文風情,有空想重看本傳後再看一次這本書。

很喜歡這種精裝本的設計,看到博客來上說書有附桌遊....好想玩啊.....這是叫我買一本的意思嗎(躺。

 

以下有本書還有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劇情雷,慎入。

 

  雖然早就把本傳的內容忘的差不多了,但是裡面精靈的設定倒是還記得XD,只是沒想到海斯特會不知道自己的物種,看到她被指出其實是北地野兔時害我大笑XDDD,還以為精靈會知道自己是變成哪種動物XD。在讀本傳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史科比還有歐瑞克了,所以當初看到史科比和海斯特死掉的時候害我好傷心....

  覺得作者描寫小鎮的氣氛寫的很棒,有那種山雨欲來、又帶著一種消極的氣氛,從人們的身上有時能感受莫不關心、或者歧視的氣氛。在史科比基於正義感而進行幫助荷蘭船長奪回船隻的計畫之時,氣氛整個變得很緊張,雖然知道史科比會無事,但隨著進入槍戰之時還是會不免掛心,忘記這是黑暗元素的前傳

  史科比果然是活寶個性,讓書的氣氛雖然可以感受到沉重,但卻又會被史科比逗笑,海斯特的吐槽也太有趣了www。年輕時後的史科比看到美女就想泡的模樣真可愛,一直叫錯歐瑞克的名字也是一個讓人為之一笑的場面w。歐瑞克不管在本傳還是在這本書,都充滿讓人安心的氣場,後面衝出來推翻裝甲車的場景真是帥翻了!

  關於書中企業家和政府官員勾結來壓榨人民的事情,很反應現實的一個場景,也是很令人深思的事情,在看著童話般的故事劇情,一面反思現實的問題,這是普曼魅力吧,想到之前讀普曼的《我是老鼠!》也是有同樣的感覺。《我是老鼠!》很滑稽又很有趣,但充滿著諷刺,讀的時候也不禁思考自己是不是也是書中那些只看表面的人呢。

arrow
arrow

    B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