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田貫正國X石切丸,抹布石成分有。

※刀劍亂舞二創,與實際人事物無關。

※現代PARO,高中生狸貓與馱果子屋老闆石切爸爸。

※跟某個風的產物。

※※※※※

 

毫無預兆的,我拿了一朵紫色的玫瑰花給一位在圖書館櫃台待命的人。對方一臉不明所以,但還是什麼都沒問,有禮地接下了禮物,並用平常的服務態度看著我轉身離去。在那之後,那個人見著我都沒什麼太大變化,我以為會維持這樣的日子到永遠,直到某一日,坐在櫃檯的石像沒有預警地拿出了一張紙片要我收下。那是張,鑲著紫色壓花的手作書籤。

 

「怪不得這幾個月來都只借花語集呢。」石像笑著看我被窘迫淹沒的樣子,接著緩緩說道:「這周末有空嗎?]

 

※※※※※

 

紫色玫瑰花變成了討人厭的黃色,到底是因為灌溉花朵的水參入了雜質而遭染色,還是因為枯萎導致退色,不管我怎麼盯著書籤絞盡腦汁,依然找不到答案。

 

後來我把那張紙片夾入不會再往回翻的筆記本中,等著它隨多起來的頁數朽去。

 

※※※※※

 

離開王子的人魚在童話尾聲變成泡沫,但是我並未走向那樣的道路,而是選擇了新的開端。故事重回開頭,王子沒有與人魚公主的相遇,在大海失去了蹤跡。

 

我將手上印有飛機照片的報紙撕成碎片、灑在地上,看著環繞在腳邊的紙片,想像當時驚駭的浪濤。

 

※※※※※

 

「我討厭忠犬八公的故事。」

 

原本靜靜佇立盯著石碑的男人突然冒了這樣的話出來,一旁的少年有些被嚇到,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所以只是回看背影,茫然地問:「為什麼?」

 

「因為我不喜歡一直盯著沒有盡頭的天空。」高大的男性笑著轉身答覆男孩的話,他的哀愁埋在土裡。

 

「我也不喜歡小八,比較喜歡萊西。」

 

褐髮青年聽完男孩的答案,大笑起來,並應和對方的話,說萊西更可愛,接著從懷裡拿出一張紙片,再轉身回去將那張卡片擺到石碑前面。黑髮少年無法瞧見也無法聽見眼前人是否有說什麼,就只是等背影做完一系列的動作,然後看著回歸的視線伸出手問:「走吧?」示意少年拉目光的主人離開。

 

「其實你用不著陪我來。」

 

走了一段無聲的路,被拉著的人事到如今才遲頓地說了這句話。

 

「是我自己想來,看看情敵是什麼樣。」高中生有些彆扭回話,當初年紀較大的男性與某位帶著信件的陌生訪客會面之後,心神不寧的模樣還能清楚浮現在男孩眼前。

 

「那,感覺如何?」似乎放下了大石,語氣變得輕鬆。

 

「像……石頭。」少年此時非常痛恨自己的想像力。

 

「是嗎?話說回來,情敵可不只一個吶。」

 

「嗚、嗯、吵死了!再悠悠哉哉說話會趕不上車!」

 

嘲弄的笑聲刺得脖子發癢,走在前方的人有點惱怒對方拿這件事開玩笑,握著人的手因為想逃離話題的情緒而難以克制地用力,滿臉通紅的臉氣著自己肚量狹小。

 

「哈哈哈,抱歉抱歉。不過,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要作什麼?」察覺到後方的腳步停下,剛剛發脾氣的高中生跟著放下心情,轉身回去等待請求。

 

「唔…讓我抱著一下就好。」

 

「真拿你沒辦法。」

 

就這樣,高大的男性靠在矮小的依靠上。

 

看著滿水的水庫產生裂縫、潰堤,擋在洪水前面的男孩,有些分神地想著:『如果長得再高大一點就好了…』

 

※※※※※

(完)

※※※※※

 

※紫玫瑰花語有「愛的告白」的意思,黃玫瑰則取了「分手」的花語。

 

有些東西留白的好處就是之後有梗可以回來補XD只是不注意會產生BUG

 

※這篇是跟「寫手試煉」的風:


1.告白,不使用「喜歡」,「愛」等字眼。
2.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
3.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直接表述。
4.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見」「歡迎回来」「記得當年」等直接表述。

arrow
arrow

    B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