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中松,無CP

※阿松二創,與實際人事物無關。

※可能OOC嘴賤注意

※梗來自黏土人。

※※※※※

松野一松進入平常得和五個人共擠、睡覺、餵貓、無所事事渡日的房間之時,他見到只早他一步出生的兄弟,居然破天荒的拿著逗貓棒逗弄平常與一松相當親近的野貓。撞見這一幕前,六胞胎的老四還以為松野輕松只會對人類假扮的貓有興趣,同時,一松也相當不知所措,短短時間大量訊息在頭殼中運轉,自問自答幾乎擠爆了腦袋瓜。

「欸欸欸,輕松哥哥居然在逗貓!原來他喜歡貓嗎?平常根本看不出來啊,不過仔細想想他喜歡的偶像就是貓的形象,而且這人很死鴨子嘴硬又愛頂著不知所謂的優越感,搞不好其實真的很喜歡貓又不想坦承……所謂的傲嬌?不不不,是認為屬性會和我重疊吧?嗯嗯,說的也是,作品明明打著六胞胎各自不同特色卻有兩人屬性重疊這確實很讓人尷尬,不僅搶戲又會讓影薄的人更加影薄,雖然說像我這種殘渣還是待在邊緣不引人注目就好……啊……我懂了,是覺得和我撞屬性很羞恥吧……」

平常就有些陰沉的臉因為負面的思考模式添上更多陰鬱的顏色。由於一松形成氣場實在太過低沉,讓本來目光放在毛茸茸小動物的輕松感受到氣氛改變,雖然看起來愣頭的貓咪仍然一臉無所謂的打著哈欠、好像沒什麼危險,但輕松還是小心翼翼轉過頭查看,接著發出小小的驚呼。

「噫!…………什麼啊,原來是一松啊,不要這樣嚇人好不好?怎麼,我玩你的貓讓你不爽嗎?」

屏住呼吸一段時間等到看清是一松後才敢鬆懈,松野家三男撫著胸口緩和心驚,並用虛張聲勢來加以掩飾跟威壓自己的弟弟。

「啊、不、我……」慌張像迴力球般彈回回神的一松身上,穿紫衣的青年努力想表明自己的不在意。再怎麼孤僻,再怎麼脫離人群,有人喜愛貓、疼愛貓這點他還是挺開心的,對一松來說,不管平常為人怎麼樣,喜歡貓的都不會是太壞的人,因此他努力想要對產生誤會的哥哥傳達自己的善意,『該該該怎麼辦?對了,笑容!對!笑容!十四松說過,不管碰到什麼事,只要笑就好!』

松野一松,松野家的四男,六胞胎的老四,擺出他自認出生以來最親切的笑臉。

「你你你那臉…………笑、笑得有夠恐怖!果然很不爽對吧!想趁機把我作掉好上位嗎?我就知道你肖想這位子很久了!而且人數變成五人,拍照你就能順理成章站中間!」

「才沒這種事!少自我意識過剩好嗎!」

「不然說說看你想幹嘛啊?」

輕松被一松的笑臉嚇到把逗貓棒當作西洋劍擋在身前,讓自認打出一張好牌的一松更加不知所措,吐嘈的同時內心大聲哀嚎:『不──搞砸啦!』吐嘈完後繼無力,嘴巴像魚張合手腳像螳螂擺動,本來就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只差一個長幼順序的哥哥相處,現在益加險惡的氣氛,連一句「聽我說」都說不出來,只能沒用的發出嗚嗚呃呃的雜音,站在輕松的角度大概會認為自己是處在殭屍片中。

「喵嗚~~」

貓叫聲像劃過水面的風,劃出一道漣漪改變僵持的氣氛。同樣面容不同氣質的兩個人看向方才被忽略的小貓,只見似乎帶著眼鏡的貓咪走向一松的腳邊,發出滿足的呼嚕聲,親暱蹭著一松的褲管。

「怎麼了,肚子餓了嗎?」

「唉,你這傢伙啊……」看到一松相當乾脆放掉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貓身上,輕松全身放鬆下來的同時,也忍不住嘆口氣,不管弟弟有沒有聽到,自顧自的說:「雖然孤僻,性格扭曲,陰沉,很難親近,哪天上社會新聞也不意外……」

「喂。」

即便被一松的瞪視,但已經進入自己步調的松野家三男毫不在意,繼續說:「但至少對貓來說,是個好人呢,不壞啦。」

「欸?」

「我是說、有你這樣的弟弟,不壞啦!再說,會喜歡貓的人,大概也不是太壞的人吧。」

對著不知道怎麼相處的人說著不擅長的話,綠衣的青年漲紅著臉,氣惱吼著對方遲鈍。

「喔。」對此,一松假裝不在意另一人存在,逃避的低頭摸著對自己袒露肚子的野貓。

停下,靜默,一陣短暫的尷尬,終於在輕松不耐煩、決定離開房間前,一松問出口:「我只是很好奇,你怎麼會想和這隻貓玩。」

聲音雖然細小但已經足夠給傳達,輕松訝異一松會回應自己,但既然彆扭的弟弟都鼓起勇氣坦率了,那作哥哥還有所隱瞞就實在說不過去。於是,松野家三男雙手交叉,搖晃拿著逗貓棒的手,用他那極具特色的倒三角嘴形發出「姆」一聲,認真回答一松的疑問:「我啊,只是打算透過這隻貓想像……」話還沒結束,剛才嚴肅的表情立刻換上下流的嘴臉,說:「喵醬跟逗貓棒玩的樣子,嘿嘿嘿~~」

去死!

「好痛!你居然拿小魚乾砸我頭!果然想幹掉我是吧?」

「沒錯!像你這種色鬼人渣還是被幹掉最好!」

「你說什麼!論被幹掉的優先順序還輪不到我,先從你這危險的反社會分子開始吧!」

「輕松哥哥,一松哥哥,你們在玩什麼,我也要玩~~」

「咿呀!十四松?」

「別過、呀啊────!

慘叫聲混雜在一起分不來是誰發出的,在混亂日益擴大的房間,看起來有些愣頭愣腦的野貓窩在不會被波及到的角落,盯著混亂中心用低沉的聲音喵了幾聲,似乎在說「今日松野家也好和平啊」,接著伸了伸懶腰,輕輕打了個哈欠,便捲起身子進入沉沉的午睡。

※※※※※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松 二創 年中松
    全站熱搜

    B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